晒書

2010021622:13


記得求學時曾看過一篇有關於晒書的文章,可以防紙張遭到蟲蛀,

從那時候開始就愛上晒書這一個休閒活動。

每當冬末春初時無事就喜歡把書拿出來晒一晒,因冬天太陽比較不強,不會

把書晒了太乾,又可趁晒書時翻一翻溫一下喜愛的文章,順便享受著暖暖的冬

陽。

那時每當我在晒書時,母親總會說:書是拿來讀的不是拿來晒的,你有這麼多

麼書那晒得完,將來你結婚就把這些書讓你當嫁妝去,好晒個夠!

父親聽了笑笑說:如果她能找到一個懂得要這一牛車書當嫁妝的丈夫,

那也算是是她幸運,因為她找到一個很富有的人。

結果是人家是嫁妝一牛車,我是一牛車書當嫁妝,所以到現在父親已過去多年,

我還在找那要一牛車書當嫁妝的人。唉!阿母喂~不是我要讓你擔心,是我還沒有

找到那個要一牛車書當嫁妝的人。而且書還越來越多呢!記得有一年我搬家,哥哥

還為了幫我搬書搬到手脫臼呢!還有那個笨人願意幫我搬書啊!

 

這些年心情不得閒,這晒書的閒情幾乎讓我擱了好久了,趁過年前剛好有暖暖的

冬陽又天氣剛剛好,就把這些書搬到頂樓上去晒,也讓思緒回到那求學時無憂的

時光。


這幾本書是我一直很喜愛的書,雖然隨著年紀及工作的需要,添加的書一直在變,

但這幾本書卻一直是我的案頭書。喜歡是除了書的內容之外,

這幾本書還是我存了好久的零用錢買的,得之不昜所以感情特殊吧!

 

 

理察克萊德門~鋼琴音樂

99年kimi晒書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