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拜訪春天

2010032104:46



發現我越來越愛上跟著旅行團叭叭照...

三月對攝人來說阿里山的櫻花可是大事一件..

但是....

阿里山因為88水災後,有些路況不好,

如果自行開車去,等待會車的時間不好掌握...

3/17我就跟著全球遊覽車上山賞花去

這種即省錢又不用自己開車、買門票、控制開車時間瑣事的旅遊方式...

這個遊覽車旅行社老闆是一位有多年爬山經驗的登山好手

而且遊覽車是自家的比較安全

那天霧茫茫的,梅園拍起來真是不知雲深身何處


阿里山的神木己被放倒,但躺著睡覺的神木還是很巨大


因為水災後上山小火車已經停駛,空空的車站,孤寂的鐵道只剩下憑弔的人們


這位是旅行社的老闆,年輕時是救國團的幹員,所以生態、樹木山海都很了解,

一路為我們解說各種樹木,到現在我才知道為什麼神木會倒,

以前我都以為是被雷打火災的原因,

原來是繪木到最後根部會中空所以才會倒呢!


 火車不會來了,順著鐵道走準沒錯


只剩下工作板車在通行




白木蘭

姐妹潭的姐潭,在迷霧中更是淒美

讓人想起那淒美的傳說,kimi那天行程有點趕,

不然會坐下來神遊


慈雲寺的海芋已經盛開了

厚~~

爬了大半個山頭了,才給我來個"路滑崎嶇行人小心"~

回頭是岸...





攜手

名山勝境一定要有你攜手同行

阿里山鄒族歌舞迎賓

 

 

99年3月17 日春遊阿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