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客家情(三)---波斯花海

2009021005:16

 

春節到高雄縣美濃鎮遊玩,除了可以感受濃濃的客家風情,

最令人期待的便是欣賞壯闊繽紛的美麗花海。

今年「戀戀美濃.花海饗宴」在115日至228登場,

長達45天的花期?跨農曆春節和元宵節,面積廣達60公頃

除了桃紅色和白色的波斯菊之外,美濃鎮公所還加種紫色的粉萼鼠尾草,

「數大便是美」的花海營造出日本北海道的浪漫氣息

大波斯菊

科 別:

菊科 (Compositae)

學 名:

Cosmos bipinnatus CAV.

英 名:

Cosmos

別 稱:

大花波斯菊、大春菊、秋櫻、秋英

花 語:

少女的真心(粉紅色)、永遠快樂

原產地:

墨西哥

[型態特徵與習性]

大波斯為一年生草本植物,全株可達1公尺以上,莖多分枝、葉互生、呈纖細的二回羽狀複葉。花呈單瓣型亦有2~3層的重瓣形,花徑為5~8CM。適應力強,平地或中海拔地區都能栽培,為高地公園庭院不可或缺的花壇植材。

[小故事]

九月底正是波斯菊盛開的季節,大波斯菊花形類似櫻花,故又名「秋櫻」。

 

趕著大早本來要拍日出的,但天氣不佳,不要說日出了,連拍花海都不清楚霧霧的,

所以就只好拍露珠了,命名(花雨淚)



昨夜夢裡 更深露更重

 

淚水淹没目邊

 

淚眼已然模糊

 

心底確是清楚..........





 

蝴蝶飛呀飛
是採花蕊 還是心扉
你舞的多情
我的多憐
花在風中吹
吹落彩蝶 吹入心田
生命裡註定我無處可退

花的淚 花的心也碎
在風裡 有誰相隨
花再美 也會枯萎
聚散之間誰來依戀

花的淚 花的心也碎
在雨裡 有誰相陪
感情結 無法挽回
終究分離也是淒美

 



不知不覺掉下眼淚 落花的淚流為了誰
愛人啊~~何時重回 日夜等你不歸
我已悔 我已恨 
人來安慰
過去的如癡如醉 如今是我不對
~~ 我願接受責備
句句聲聲 只求你能

 


昨夜夢裡 有個地方 紅葉森林的牧場
隱約聽見 有人吹著一首歌叫雨夜花
已經忘了 這首歌 它到底在
些什麼
雨很美 夜很涼 花很香

那是樹林裡花兒紛飛 那是樹林裡花兒紛飛

山風溪水 狗狗炊煙 熱湯木桌 缺了誰
鳥叫蟲鳴 鶯聲燕語 何苦惹是是非非
山風溪水 狗狗炊煙 熱湯木桌 
喝醉
就算醉 有了我 會更陶醉

我太傻 人生本匆忙
花兒身上插 揮揮衣袖吧 我不想要歷盡滄桑
陶醉夢裡 緊抓不放 陪我好嗎

山風溪水 狗狗炊煙 熱湯木桌 缺了誰
不要笑我 夢得太美 夢裡等著你來陪
山風溪水 狗狗炊煙 熱湯木桌 
喝醉
就算醉 有了我 會更陶醉

昨夜夢裡 有個地方 紅葉森林的牧場
隱約聽見 有人吹著一首歌叫雨夜花
雨夜花 花雨夜 夜裡花兒繽紛墜
多麼涼 多麼香 多麼美

 



 

 

 

 

 

 

花雨夜--張清芳


 

 

98年kimi拍於美濃波斯花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