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Iの爬山初體驗(一)壽山

2009012108:02

壽山又名柴山、打狗山、埋金山、麒麟山或猿山,光復後稱壽山。位於本市西側,海拔328公尺,佔地約二百公頃,山間道路平坦,車輛可環山趨直而上,滿山綠樹,花香撲鼻,遠處傳來隱隱約約鳥鳴聲。可謂港都唯一淨土,也是聞名的觀光遊樂區。

  壽山是珊瑚礁隆起而形成的,在地質上是三層珊瑚礁的石灰岩,其地下水可溶解石灰中的部分碳酸鈣,再度沈積後,呈現在洞穴上方,垂懸向下學名為「鐘乳石」。民國60年,在鼓山區龍泉寺後的山麓,台泥掘出的百萬年前天然鐘乳石形成的石觀音,就是石灰岩的碳酸鈣沈積而成,由形狀宛如「觀音」造型,轟動一時。(現為鼓山龍泉寺安奉神座之一)。

  山上有壽山公園、千光寺、法興寺、元亨寺、忠烈寺、動物園等觀光點。壽山公園即市民所熟稱的壽山公園,是一個開放性的野外休憩空間,林園、寺院散置其間,並有環內林木蓊鬱,鳥語花香,加以羽毛球場,十分便利。韻律操練習場、氣功場...等活動場地散佈各處,為高雄市民早起晨運的最佳場所。

 (以上資料摘自網路)

 

 #1

那天好友公仔逹人與我去喝下午茶時說她常去爬山運動,

哈~~~

我也要去當下就要求她一定要帶我去,

其實不是為了運動,而是想去拍照啦!!

因壽山、柴山海抜雖不高,但乂路多不熟悉的山友迷路是常有的

何況我又不敢一個人爬山,當然是有熟門熟路的人帶是最好的

就這樣KIMI爬山去也~~~~

 

 #2這是登山口

這次因拍回來的圖太多所以用縮圖吧!!

因我是新手,所以朋友體貼的找較平坦的路讓我先訓練,

看到這平坦的路就想說也許可約<亂騎一團>來騎卡打車~~

 

#3

  這裡樹林參天爬起山來粉舒服的

 

  #4聚光的光影

在山道上除有樹木,還有很多美美的光影可拍

 

  #5

  壽山是珊瑚礁隆起而形成的,在地質上是三層珊瑚礁的石灰岩,所以地上隨處可看很特別的岩石


 #6有佛心來著

台泥的舊礦區入料口,現在是山友們的中途休息區

 

 #7遠眺高雄市區全景

台泥礦區的另一功能是可在這裡遠眺市區全景


#8

很多人爬柴山不過大部份的爬的路線都是比較木棧道,太多的人工製造

那她比較喜歡這山道較原始



#9

雖是冬天但這種石灰岩的特殊地質還是有很多鮮艷的花

而且難得的暖陽,丫嬤帶孫子也來爬山了

 

#10

這是山友做的中途休息區

#11

更鮮的是這些榕樹根林,給它粉吳哥吧!!

聽歐吉桑說這樣站可冶小腿抽筋

我以後一定要常來爬山,常練這個


#12

山友們擺下石頭陣,是奇門遁甲,還是仙人引路呢!!!


#13

從元亨寺上山,到龍泉禪寺下來到這邊剛好可以吃臭豆腐,

這家的臭豆腐很好吃哦!!


#14

很輕鬆的我們下山的,結果朋友說是因為我第一次爬所以她找平一點的走丫

不過這爬山邊爬邊拍還真不覺得累呢??

下次我一定要再來~~

至於壽山的另一特色台灣瀰猴,不急~設個專題給牠們在<與猴共舞>篇

~~~待  續~~

 

先看一下壽山風情畫MV吧   KIMI製作

 

 

 

後記:我朋友問我我走的壽山山道是那裡,查到地圖網站給格友參考

http://www.asongo.info/

http://www.asongo.info/chaishan.jpg

我走的是舊台泥磺區古道